原白

是个谦友,欢迎各位家人来唠嗑。
杂性食肉动物,磕的cp众多,有时灵感来了会写上一两篇,懒散更文速度。

恶友·惺惺相惜

事先说明


聂瑶晓薛前提


ooc严重


文笔很烂描写相当抽象


以上都OK?


——————————


   清晨浅淡的光线缓缓穿过禁闭的玻璃擦过灰色棉质窗帘的缝隙落在黑色的四方瓷砖上,印下一个突兀的光点。


   角落响起细微的玻璃碰撞声,惨白的酒精顺着被撞倒的瓶口流出在地板上汇成一小滩水迹,渐渐漫过四散在周围的玻璃瓶底。忽的那倒下的瓶罐被一双白皙纤长的手指拿起,然后里面半瓶的酒液被那手灌入略白的唇间。


   “哈。”


   辛辣的酒精曲折的滑进空空的胃袋,带起一阵火辣的抽痛。薛洋扬起嘴角露出颗尖尖的小虎牙,经过一夜颓废的双眸晦暗的淌着嘲讽的暗流。抬手刚想再灌入一口酒,却又被一直瘫坐在一旁的金光瑶拦下,薛洋侧头,那人略带红肿的眼睛隐隐浮着血丝,瞳仁暗沉的映不出光流。


   “别喝了,你胃不好。”


   沙哑的嗓子淡淡的说着,语气宛如那个正直严厉的人,连声带震动的节奏都平缓如垂线。薛洋依言放下酒瓶,瓶底撞在坚硬的地面发出清脆刺耳的响声,两人却迟钝的听不见任何动静,耳蜗只允许对方的声音传入。


   “天亮了。”


   薛洋看着窗边的一小块光斑,发出的声线与金光瑶如出一辙。


   “嗯。”


   金光瑶看着那灰色窗帘露出的缝隙下玻璃外的一朵浮云,灰暗的眸浮浮沉沉的亮着点碎光。


   “……”


   “我们逃吧。”


   “莫斯科、意大利、加拿大。或者我们之前去过的那个叫义城的小镇。”


   薛洋说着声音染上些情绪波动,目光盯着逐渐变得忽暗忽明的光面,虎牙随着话语若隐若现。


   “他不会放我走的。”


   因为他认定我做了那些事。金光瑶顺着飘飘浮浮落在窗台的灰白色云朵垂下目光,卷长的眼睫毛投下层阴影又没入青黑的眼眶下。


   “……”


   “我让他帮你。”


   反正他早就想我离开。薛洋低头看向地板上酒精汇成的小型湖泊,口腔的辛辣褪去后的苦涩浸满舌尖,胃病造成的疼痛还在锲而不舍的抽动着。


   “……”


   金光瑶站起身,缓慢的走向窗户,颤颤巍巍的抬手猛的拉上意外出现的缝隙和那缕光。


   “晓星尘劝不动他的。”


   金光瑶低头看着悬在地面一厘米距离的窗布,指尖泛着青白在暗色的布料下格外明显,溢出喉咙的话是薛洋最不想听的三个字。


   “……”


   空气一下安静下来,空荡荡地回响着两人的呼吸声。


   “你走吧。”


   “过了这段时间聂明玦就会放我走。”


   也可能亲手把自己送入监狱。金光瑶转过身,看着笼罩在黑暗中的薛洋,语气恍惚间仿佛恢复了以往的亲切柔和,只是那瞳仁却是失了生机的黑色星球。


   “……”


   空气又恢复了沉静。直到薛洋慢慢的扶着墙站起来,他摇晃着慢慢挪步,该死的胃疼让他无法一下到金光瑶面前。金光瑶在原地不动的看着薛洋不稳的缓缓站在面前,额角布了一层细汗。


   薛洋伸手抚上金光瑶的脸颊,苍白无力如初学者手下的素描画作,胃袋的抽动似乎蔓延到了肠口,薛洋艰难的弯下腰,两人的鼻尖轻轻碰撞上。


   微热的呼吸散在冰凉的唇瓣成为两人之间唯一的温暖,薛洋看着金光瑶的瞳,金光瑶盯着薛洋的眸。良久,金光瑶暗色的瞳浅浅的镀上一层灿白,下一秒,唇与唇便紧密的贴合。


   这是个不算浪漫的浅吻,因为两人只是碰上了唇,谁都没有下一步,但就只是这样就足以让两人感受到对方的温度,顺着嘴角渡进心房。


   “义城,我等你。”


   薛洋直起身,疼痛被暖意抚平缓和不少,晦暗的眸覆上一层雾又飘散在黑暗中。


   “嗯。”


   金光瑶拉扯起嘴角,露出一个难看却盛满暖意的笑。


   两人站在窗边,被框在黑暗中,却又在黑暗中享受温暖。


——————————


   emmmm,文笔也是够僵硬了´_>`。


   最后之所以要选义城其实是我的私心,因为之前洋洋在义城等了道长八年扮成道长的样子,那段剧情真的是十分锥心所以我在恶友这里就换成洋洋在义城等瑶妹,也算是我的一点点自我安慰了,起码他们俩个还亲亲了_(´_`」 ∠)_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