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白

是个谦友,欢迎各位家人来唠嗑。
杂性食肉动物,磕的cp众多,有时灵感来了会写上一两篇,懒散更文速度。

佐斩·温柔

事先说明

日常ooc

因为是一闪而过的灵感所以会很离谱

文笔混乱

以上都OK?

——————————

   斩岛出生在一个靠海的小小镇子,父母是一对新婚的小夫妇,刚怀上斩岛的时候父母正是情爱意浓的时候,知道的时候父亲欣喜的上蹿下跳了好半天,最后又紧张的蹲在母亲脚边小心翼翼的伸手抚摸母亲平坦的肚子,笑的像个傻子。母亲是个似江南流水般温柔的女人,因此当医生宣布喜讯的时候虽然只是勾着嘴角暖暖的笑着,但眼睛却闪着父亲从没见过的亮光。

   斩岛降临在期待与关爱下。

   后来因为母亲提前生产,紧张到不行的父亲手忙脚乱的把母亲送往最近的医院。因为是在度蜜月的半途中,父亲别无他法只能把母亲交给这个医疗落后的小镇医院。

   不知是不是母亲太过温柔被天堂提早接纳,所以才会毫无可能的陨落在冰冷狭小的手术室中,父亲的情绪瞬间崩溃,嘶吼着挥拳打伤了宣布死讯的医生。

   “怎么可能!她为了孩子一直保持着健康状态!就算是早产也有8个月了!”

   父亲自成年后就没有这么失态过,满脸泪水双目通红,像一个患病的精神疯子。他大声吼叫着,面部狰狞的被几个人按住,浑身散发着癫狂和绝望。

   即使这样也只是徒劳,父亲最后只能沉默着紧紧拥抱住不再微笑的母亲,然后把母亲安葬泥土中。

   斩岛出生在一个靠海的小小镇子,裹着母亲的生命与父亲的吼骂。

   兴庆父亲是一个理智的人,他在失去妻子的第二天就默默带着斩岛离开小镇去往家乡。那是父亲与母亲初次相遇的地方,也是蜜月的最后地点。

   斩岛是从姑姑口中听到的这一切,姑姑悲伤的眼神在触到斩岛深色的蓝眸时恍惚的露出暖意。

   “你的眼睛遗传了你的母亲。”

   姑姑说着,低下头把飘着松原柏树般茶香四溢的红瓷杯端到坐的笔直的斩岛面前。晶莹的流光回转在她的眼眶,她眨眨眼那流光又融入瞳孔中。

   斩岛看着眼前的瓷杯,香气馥郁的茶面悠悠的浮着些茶沫,但这并不妨碍斩岛透过劣质的镜子看见自己朦朦胧胧的深蓝瞳色。父亲曾不止一次看着他发呆,斩岛观察好久才发现父亲是在看他的眼睛。

   斩岛偶尔有些时候也能从喝醉的父亲嘴里断断续续的听到一些关于母亲的事,其中最多的便是母亲那一双粼粼大海却又流淌着春柔细雨的眼睛,父亲便是在一次偶然间撞进那海洋中无法自拔,疯狂的追求母亲。

   有些时候看着被悲伤笼罩颓废的父亲,斩岛也想像母亲那样拥有治愈伤痕的眼睛,于是便凑到父亲面前按照父亲描述的僵硬诡异的笑着眯起眼,结果把父亲硬生生吓的醒了酒。

   “斩岛跟妈妈一样是个温柔的孩子。”

   被吓醒酒的父亲抬手摸了摸斩岛的头,放缓声线柔和的说着,眼睛却蒙着一层厚重的黑色雾霾在斩岛十八岁之前从未散去。

   其实斩岛还是很幸福的,父亲与母亲都是公司的高管,怀上孩子后满怀期待等待孩子的诞生,辞掉工作后积蓄却还是很丰腴,后来母亲去世父亲也依旧理智的把斩岛带大,虽然在斩岛十八岁生日过后便投身在深蓝的湖泊中,但这十八年的文化教育与物质照顾却是妥妥帖帖的。

   但斩岛明白,如果他但凡有一点能让这双深蓝瞳孔流露出母亲那般的温柔,父亲或许不会夜夜躲在角落里喝酒,要是他能稍稍柔和的笑一笑,父亲或许就不会白天坐在阳台上愣愣的看着那条在阳光下闪着深蓝光芒的湖泊,沉浸在悲哀中。嘴上说着跟母亲一样温柔,但斩岛明白他跟母亲简直天差地别,不然为什么父亲总是那么那么伤心呢?

   果然是骗人的吧。

   斩岛再也没听到过第二个人说他温柔,淡漠的听着一个又一个人说他的眼睛像母亲。

   都是骗人的。

   因为一点也不像。

   可是在大学的第一年,斩岛就遇见了第二个说他温柔的人。

   那人拥有与深蓝同色系的天蓝瞳孔,广瀚的浅蓝海面流转着被阳光加热过散发着温和柔暖的水纹。恍然间斩岛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那人眨了眨眼,声音像潺潺流动的温玉软水的泉。

   “嗨,你好,我叫佐疫是你的室友。”

   那拥有温柔的青年叫佐疫。斩岛第一次意识到父亲口中母亲眼里流转的能让他无法自拔的海是多么震撼。真正的温柔大概就是佐疫这样的吧。

  “你好,我叫斩岛。”

   斩岛看见他接近冷漠的深蓝眸子在那海中多么突兀,像一块横在岸边的石头。所以斩岛别过头,避开那双眼,转身开始收拾床铺。

   后来的事平平淡淡,如一碗隔夜的白粥。佐疫总是温柔的不染人间烟火,而斩岛则冷漠如烟花过后冰冷的猩火。直到有一天,斩岛听见那温柔到不真实的青年又一次露出笑容说出那句话。

   “斩岛真是个温柔的人呢。”

   与父亲不同的,佐疫的眼里闪亮着清晨白光的色彩,他那双天蓝瞳孔在这色彩下成了一副千年小镇飘渺而又照耀在阳光下。斩岛从没见过这么美丽的景色,他想这一定是世界上最美的画作。斩岛这样想着,心脏因震撼快了好几秒。

   后来的相处里,每当佐疫邀请他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学习时,斩岛总是在不经意间瞄见那双眼睛然后僵着脖子不想转头,因此斩岛在佐疫面前脸红的次数也逐渐增加。佐疫依旧笑着暖着一双天蓝的眸,看着被染红耳尖尴尬转过头的斩岛。

   突然有一天,一向少言寡语的斩岛在又一次红着耳尖转过头的时候,眼角睹进那双眸,斩岛带着青涩与颤抖的嗓音毫无预兆的吓到了佐疫。

   “佐疫的眼睛很好看。”

   这话对于斩岛来说太过逾越,因此他话音一落便红着脸大步逃出了图书馆。后来几天都羞涩的不敢面对佐疫,就在斩岛第四次用借口拒绝了佐疫时,那双海卷起了斩岛所不能理解的波浪。

   “斩岛,我喜欢你。所以别躲着我。”

   佐疫这样说着,手紧紧握着斩岛的手腕大概是怕他逃跑吧。而斩岛在听到喜欢两个字的时候几乎就模糊了五感,他仿佛回到那个夜晚,喝醉的父亲靠在阳台角落看着在夜色下细碎浮着光点的湖泊。

   然后朝他招招手,斩岛了然的走过去坐下,那天父亲说了很久远的事情,斩岛那时还小并不能听懂那些复杂的词汇,但父亲话中出现最多的便是喜欢这两个字。那时斩岛便想着喜欢应该就是父亲对母亲那样吧。后来斩岛才知道那是一开始父亲对母亲较浅的爱。

   思绪被脸上突然出现的冰凉唤醒,是一滴天上落下的海水。一滴过后便是淅淅沥沥的一串串。斩岛借着雨幕隔着漫天的水肆意的投入那天蓝的海洋,被雨水打湿后胧着一层薄纱却又似添上一抹浅白的光幕。

   “好。”

   斩岛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雨中曲折的游走着,但这不重要。因为斩岛已经完完全全掉进眼前如天堂彼岸的海洋里,以至于连佐疫吻上他的唇时都毫无动作的沉入那海底。

   之后斩岛害羞的一个星期没和佐疫说话。

——————————

   啊!!这算是写的比较舒服的一篇了,全文都没怎么卡ヾ(❀╹◡╹)ノ~因为是斩岛的视角所以很多东西都没写出来,比如佐疫表白的时候斩岛的眼睛有多么不灵不灵*罒▽罒*可能有时间的话会写个佐疫视角吧

_(:з」∠)_嘛,随缘啦╮(‵▽′)╭

评论(5)

热度(16)